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绿色同行 环保共筑——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环保活动

2024-03-26 16:19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暖,一起学雷锋。3月21日,正值第十二个世界森林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在汇心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23教室内举办了创意绘画、回收有害垃圾等形式的环保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将雷锋精神赋予实践,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主题,分别是“我眼中的绿色生活”摄影比赛,“以物换物,保护环境”有害垃圾回收活动,“画出你心中的绿色”绘图活动。

“我眼中的绿色生活”摄影比赛。三月是春的季节,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繁花似画。同学们通过自己的镜头展现了对绿色生活的独特理解与感悟。从校园中的绿草成茵,到清澈的河边流水,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尊重。最终参赛同学将自己所拍摄的照片上传指定邮箱进行评选。

“以物换物,保护环境”有害垃圾回收活动。活动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将同学们不再需要的可回收利用物品及有害生活垃圾,如纸板、塑料瓶、电池等收集整理出来,用于换取植物种子或者盆栽。同学们在交换中分享自己的环保心得和故事,共同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不仅实现了物品的再利用,也传递了环保意识和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画出你心中的绿色”绘图活动。活动中,参与者用事先准备好的亚克力板和绘画工具,按照时间要求将自己理想中的“绿色”在画板上展现出来。同学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绘画表达了对绿色环境的向往和珍惜。五彩斑斓的画作展示了他们对自然的热爱与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同学们通过每一次小的努力,能够让大自然变的更加美好。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绿色消费的意识,倡导减少资源浪费来缓解对自然环境的压力,更是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践中提高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张开 初审:宋忠春 审核:杨璨 )

上一条:走出去 引进来——建筑工程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青年——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三月学雷锋黑板报评比活动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