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2 09:56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王杰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书记何军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由王杰才主持。

王杰才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方面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变中求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自评风评向好;发展目标逐渐明晰,认识愈加统一;勇担艰巨繁重任务,内涵建设深入;不断加强执纪问责,日渐风清气正。但也还存在日常监管不到位、方法创新不够实、廉洁文化不深入、作风建设不明显等问题,学习浮于表面、工作流于形式、标准源于感觉、亲疏出于利益的现象依然存在。

王杰才强调,2024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学校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净化优化,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一以贯之强监督、一严到底反腐败、一刻不歇抓作风、一往无前促改革、一如既往盯内涵、一尘不染强自身,时刻高悬纪律的“利剑”和“高压线”,树牢正确的政绩观,锤炼党性、率先垂范,把精气神放在教书育人的主责主业上,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何军在报告中对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何军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仍未根除,“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的压力依然较大,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的现象依然存在。何军指出,2024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中心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监督首责,构建贯通融合的大监督格局;强化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加强纪律建设,推动钢规铁纪严在经常融入日常;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学习了合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王杰才与各二级学院、部门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校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供稿:办公室 朱鹏飞 初审:王海 审核:杨璨)

上一条: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我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我校首届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      鼓山校区:合肥市巢湖市凤凰山路

书记邮箱:wjc@htc.edu.cn                    校长邮箱:tanming@htc.edu.cn 

新闻邮箱:news@htc.edu.cn

皖事通

微信公众平台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3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650号